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疫情下的我 | 杨谦: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2020-03-26

疫情下的我 | 杨谦: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缘来理院 4天前

杨谦,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物理系本科生。身为武汉人的他,在疫情爆发后报名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活动,主动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工作岗位上的杨谦

新年伊始,肺炎疫情全国范围蔓延,我们身边无数白衣天使、军人战士、普通大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理学院也不乏逆行的少年,用自身的力量点亮一份希望。

“身在重灾区的我,在经历数日的触动和洗礼之后,实在是无法安坐家中,主动找到了社区的联系方式,经他们同意后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自豪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这是杨谦在个人公众号里的自白。在情况严峻的武汉城中用行动守护着居民的安危,又有着怎样的感悟与感想呢?为此,我们专访了杨谦同学,听一听他在抗疫志愿活动中的思考。

Q

A

理院小编

 
 

杨谦

01



Q1:你是怎么参加小区防疫工作的呢?


A:我主动去找社区报名的,当时听说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我就主动去居委会询问能否参加;了解一些情况后他们就同意了我加入志愿者队伍。


02



Q2: 你平时服务内容是什么?


A:由于小区封闭式管理,我们在社区的工作主要是站岗登记,检查行人通行证,测量体温等,然后下午会帮忙分拣蔬菜和肉类。


03



Q3:每天服务多长时间?


A:我做了快一个月的服务,服务时间主要是上午11.30到下午15.30,频率是两天一次。


04



Q4:在武汉封城后是什么促使你去投身志愿服务的?


A: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习总书记增添的白发时,我心里就震撼,习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这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共产党人在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时的最好写照。习总书记的举动为全党做出了表率和榜样。还有张文宏教授,他在面对疫情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换上党员的举措也同样深深震撼了我,没什么好说的,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心中的信仰,作为共产党人,就应该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而作为预备党员,我也应该以党员要求来要求自己!


05



Q5:工作中有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呢?


A: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位运送物资的骑三轮大叔,由于武汉封城,超市统一管理不接受私人订单,他需要将物资运送到各个小区,他说一上午几乎就没停过,看到汗水直往下淌,我们给他递水想让他休息。他却跟我说:小区住户数量多,还有更多的人等着我的菜呢,把这些菜尽快送给他们,我才心安。


06



Q6:你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最深的感悟是什么?


A: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这就是我的感悟。




感谢杨谦同学接受实践部的专访,向我们披露他奉献的心声以及服务的经历,更感谢理学院各位师生为抗疫献出的力量!为每一位在家或是在岗位奉献自我的师生点赞!缘来理院,感谢有你!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采访/纪泽宇

编辑/纪泽宇

美编/纪泽宇

新闻中心出品

理学院

2020/03/26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