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2018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中国邀请赛成功举办

2018-07-30

2018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中国邀请赛(IYPTC 2018),暨第31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于2018年7月19日至28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竞赛,由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共同举办,人大附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协办。竞赛得到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和京东集团的大力支持。

青年物理学家竞赛,简称IYPT,由前苏联在1988年发起,每年举办一届,它和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际青年学生科学论文竞赛并称为三大顶级国际中学生物理竞赛。IYPY由大学或中学组织实施、中学生参与,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竞赛以英语为比赛语言,学生们根据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与问题相关的基本知识、实验方案都要自行查找和设计,再根据得出的结果和其他队进行辩论。IYPT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

本次举办的IYPTC 2018,吸引了来自全世界32支代表队,共计200余名裁判和中学生前来参赛。比赛于7月20日开幕,经过为期5天、共5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新加坡代表队、中国代表队、韩国代表队和德国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金牌。

本次竞赛,为来自世界各地热爱物理的中学生,提供了一个同场竞技、深度交流、共筑友谊的平台,比赛精彩激烈,充分彰显物理魅力。竞赛受到国内外物理爱好者的广发关注。


IYPTC 2018官方网址:http://www.iyptc.cn/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