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我系成功举办“第七届超冷第二主族原子国际研讨会”

2018-10-02

2018年9月28日至10月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独立主办的“第七届超冷第二主族原子国际研讨会”(7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Ultracold Group II Atoms)在北京友谊宾馆成功举行。

超冷第二主族原子是超冷原子物理研究的重要前沿方向,在高精度光钟、量子模拟、精密测量等方面都有很强的科学和应用价值,因而受到广泛关注。“超冷第二主族原子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Ultracold Group II Atoms)创办于2000年,每两到三年举行一届,是本领域国际上最高水平的专业学术会议。本届会议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的该系列会议,会议组委会包括美国国家标准局和马里兰大学联合量子研究所(JQI)Paul Sebastian Julienne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卢征天教授;美国JILA研究所叶军教授;清华大学翟荟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张芃教授。

共1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以及青年博士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开幕式上,物理系系主任卢仲毅教授致辞,对与会学者表示了欢迎。在会议中,来自美国JILA研究所、美国国家标准局、德国PTB研究所、法国天文台、中国计量科学院、日本东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4个单位的科学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另有几十位学者用海报展示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会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参观了人民大学物理系。参会专家一致表示,本次会议汇聚了超冷第二主族原子方面的最新实验和理论进展,为各国同行搭建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为本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助力,是国内外冷原子物理的一次高水平盛会。本次会议对扩大我校在物理学届的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