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我系成功举办"第九届量子多体计算物理研讨会"

2019-04-22

2019年4月19日至2019年4月2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主办的"第九届量子多体计算物理研讨会"(the 9th workshop on quantum many-body computation)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成功举办。

量子多体计算方法是处理强关联系统的一类重要的研究手段,是理论凝聚态物理的一个重要分支。量子多体计算物理系列研讨会发起于2011年,由北京计算科学中心林海青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苏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孝群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向涛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卢仲毅教授,和重庆大学的周焕强教授共同倡议,是该领域每年一次的高水平学术会议。本届会议邀请了国内外35位专家,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蒙特卡洛方法,数值重正化群,张量网络态,机器学习与物理学的交叉等。除了邀请报告之外, 我们还邀请到王孝群教授、孟子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张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三位专家,在各自的研究方向上,做了面对研究生和其他领域的科研人员的精彩讲座。同时还准备了近20个海报展位,为该领域的其他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绝佳的展示机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主任卢仲毅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向涛研究员先后致辞,闭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王孝群教授致辞。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以及青年博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汇聚了量子多体计算领域的最新理论研究进展,为此领域的研究人员搭建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为本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助力,是强关联计算领域的一次高水平盛会,也对扩大我校物理学系在学界的影响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