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物理学系季威副教授在《科学》杂志发表论文

2013-09-26

物理学系季威副教授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裘晓辉研究员和程志海副研究员等在《科学》杂志以科学快讯(Science5Ex-press)的形式在线发表论文《原子力显微镜实空间观测分子间相互作用》,该文将在几周后的正刊上正式发表。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科学》杂志“原创研究成果”栏目发表论文,也是我校教师作为通讯作者首次在《科学》杂志上发文。
  该研究采用非接触原子力显微镜技术和第一性原理密度泛函理论计算,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分子间局域相互作用的直接成像。研究成果为研究分子间相互作用开创了新思路,并为理解“氢键的本质”这一悬而未决的重大问题提供了重要证据。该成果的实验工作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完成,理论计算工作在我校完成。季威副教授(理论)与裘晓辉研究员(实验)、程志海副研究员(实验)为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科学》杂志与《自然》杂志被广泛认为是最权威的自然科学综合性期刊。《科学》杂志现有15%的内容通过Science5Express预出版,这些论文通常是编辑推荐的重要文章。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