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物理学系程志海受邀在Nature webcast等做关于原子力探针显微术及其应用讲座

2020-09-24

程志海课题组一直致力于发展先进扫描探针显微技术,并利用其在低维和表界面物理研究领域开展研究工作。近期,程志海教授受知名原子力显微镜公司(Asylum Research, Oxford Instruments)邀请,在Nature杂志网站的Webcast栏目做关于基于新型原子力探针显微技术方法应用于二维材料体系研究的报告,并受到好评。此前,程志海教授也受知名原子力显微镜公司(Park Systems)邀请,在其交流平台做《原子力探针显微术基础及其研究进展(1-3)》、《二维材料界面结构与性质的原子力探针显微学研究(1-3)》系列讲座,并在网络平台B站等进行了推送。此外,程志海教授也应国内《仪器信息网》、《分析测试百科网》的邀请,在其网上平台开展关于《先进原子力探针显微术及其研究进展》方面的学术交流,推进国内在原子力探针显微学领域的研究工作。


由于在原子力探针显微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程志海教授也被选聘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显微仪器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量子传感与精密测量仪器分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微纳技术分会的理事。


相关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基金等的资金支持。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