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中国人民大学进入ESI材料科学学科全球前1%

2020-07-10

北京时间79日,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学科排名,中国人民大学进入ESI材料科学学科全球前1%,标志着学校在该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在本次排名中,全球共943所科研机构进入ESI材料科学学科前1%,中国大陆共有176所高校进榜。学校ESI材料科学学科位列全球科研机构第937名,论文数共308篇,总被引次数为6840次,篇均被引次数达22.21次。

至此,学校已有5ESI学科进入全球前1%,包括2个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社会科学总论、经济学商学,3个理工学科: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标志着学校在这些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已迈进世界一流行列。

ESI数据库将收录期刊划分为22个学科,包含社会科学总论、经济学商学2个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该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根据各学科的论文总被引次数对全球的科研机构排序,并公布进入前1%的机构名单,被广泛用于评价科研机构的学术水平及国际影响力。

来源:校发展规划处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