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第一届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前沿研究生论坛拉开帷幕

2020-04-23

由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前沿研究生论坛于2019年10月24日拉开帷幕。研究生论坛定于每周五下午4:00-5:00进行,由物理学系理论物理方向的同宁华教授和凝聚态物理方向的王善才教授担任会议主持,组织同学就凝聚态物理学前沿的理论预言、实验发现、材料制备、物性研究和前景应用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

本论坛预计将邀请到物理学系的数十名优秀博士生做报告,详细介绍他们的研究概况,分享他们在科学研究上的个人经历和经验,报告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这次论坛吸引了物理学系50余名研究生参加,期间气氛热烈,大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为物理学系研究生在物理实验和理论方面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本次论坛作特邀报告的硕博研究生有:刘正鑫老师课题组的王久才博士生,刘凯老师课题组的郭朋杰博士生,夏天龙老师课题组的徐升博士生,于伟强老师课题组的崔祎博士生,季威老师课题组的王聪博士生,雷和畅老师课题组的田尚杰博士生、张威老师课题组的刘瑞金博士生、李茂枝老师课题组的张华平博士生和卢仲毅老师课题组彭晨博士生和高炎博士生等。

这次研究生论坛的开展,加强了物理学系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吸引了物理学系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同时,本论坛也热烈欢迎国内其它高校和研究所师生积极参与。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