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2018年人大物理系博士生复试名单和复试办法

2018-04-13

一、复试名单

    李燕斌 邢淑雅 李志坚 崔雪燕 谈凤雪 雷乐 杨舒 高炎  龚春生 张宁


二、 复试日程安排

1.报到 

(1)时间:2018年4月19日(周四)下午14:00—16:00

(2)地点:北园物理楼101室(赵老师)

(3)复试提交材料清单(注:已提交材料不需重复):

◎ 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 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 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硕士学生证原件(要求每学期均注册,如本学期尚未注册,需额外提供“在校证明”);非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硕士学历的《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请提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实名注册并申请《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该表带有二维验证码和在线验证码),对于在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须审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书;

◎ 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书(网报交费后从网报系统中下载);

◎ 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

◎国家外语四、六级水平考试证书原件或成绩单复印件(提交成绩通过的最高证书即可);其他英语考试成绩证书(明),如:托福、雅思、GMAT、GRE等;

◎ 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科研成果。

◎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研究计划; 

◎ 报考在职培养、在职定向的博士生考生须提交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脱产学习一年的证明。

2.笔试

笔试科目:专业英语(100分)

时    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9:00-12:00 

地    点:北园106

3.面试(硕士阶段科研工作汇报+综合素质面试;满分为100分+100分): 

面    试:硕士阶段科研工作汇报及综合素质面试

时    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13:00-18:00

地    点:北园106

面试的基本内容和形式: 

(1) 科研工作汇报:每名学生准备10分钟硕士期间科研情况及其他科研工作汇报的PPT,进行现场陈述,招生委员会老师据此进行打分(满分100分); 

(2) 综合素质面试:由招生委员会老师自由提问,申请人回答。从英语口语、专业素养和其他综合素质三个方面进行评定。 

(注:笔试、面试所有单项成绩均达到60分者才算合格。最终录取按照三项成绩综合排名择优录取。) 


三、 体检(时间:2018年4月21日(周六)上午)

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及准备工作请考生于报到前3日查看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pgs.ruc.edu.cn/)通知。 


四、 录取 

我系根据初试、复试成绩及体检结果,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批。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在网上公示。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