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物理学系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2020-05-15

根据我校关于调剂复试的相关规定,我系理论物理专业(专业代码:070201)、原子分子物理专业(专业代码:070203)和凝聚态物理专业(专业代码:070205)拟接收10名调剂考生。现对调剂复试相关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国家相关调剂政策。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为物理学一级学科(学科门类代码:0702)。

3.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理学学科门类复试基本要求,即思想政治理论不低于50分,英语一不低于50分,业务课一不低于85分,业务课二不低于85分,并且总分不低于305分。

4. 此次调剂复试为差额复试,按差额复试比例不低于120%进入复试面试环节。

二、调剂复试申请流程

申请人填写《调剂报名信息表》(见附件),于5月19日前将申请表和本科成绩单发送邮件至graphy@ruc.edu.cn,邮件名和文件名为“2020年物理系硕士调剂申请+原报考专业+总分+姓名”。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还须在调剂系统中填报调剂志愿,填报时间我系另行通知。

未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报考我系,或未在调剂系统中接受我系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不得参加我系调剂复试。

三、公布复试名单

5月20日后,我系汇总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调剂报名情况,并在我系网站公布核准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四、线上复试报到时间和安排

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手机(研招网报名时预留的联系方式)通畅并关注我系网站通知。

五、考生缴费

通过复试资格审批的考生请于报到时交纳复试费现金100元。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

2020年5月14日

备注:调剂报名信息表 (/upload/file/2020/20200515/20200515101206_11762.xls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