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校领导到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11-20



11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到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理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理学院院长解思深介绍了理学学科发展定位、建设成果等情况,并阐释了促进文理对话和融合的必要性。

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燕萍介绍了理学学科建设目标、本科大类招生培养情况、理学学科建设成果等。

理学院副院长、物理系主任卢仲毅介绍了物理系学科建设定位、现状、思路及存在问题。理学院副院长、化学系主任张建平介绍了化学系学科发展理念、建设成果、学科规划及存在问题。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主任胡平介绍了心理学科建设重要性、建设基础、学科规划、存在问题。理学院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发言。

校长助理、理工学科建设处处长杜小勇表示,理学学科建设要增强使命意识,明确目标思路,发扬优良传统,为人民大学学科整体发展做出贡献。

王利明表示,理学院成立以来,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产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教学科研成果。理工科建设是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学科整体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重要基础。人民大学始终坚持推动理工科发展,高度重视基础学科建设,今后要继续在办好“精干的理工科”上下功夫,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加强学科发展规划,促进理工科和人文社会科学相互交融、携手并进。

靳诺指出,理学院学科发展氛围良好,学院上下务实进取,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本次调研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一项重要安排,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推动理学院和理工科发展。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推动理工科发展要明确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推动理工科和人文社会科学融合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支持理工科建设和理学院发展,抓住学科发展机遇,认真进行专题研究,立足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办好一流理工科。

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教学条件保障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来源:文/校报 杨默 图/信息技术中心 袁源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