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遇见·十年 | 理学院2009届校友返校活动圆满落幕

2019-10-23


2019年10月19日,理学院2009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于理工楼207成功举办,2009届的毕业生时隔十年,再次回到母校回到学院,师生间同学间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返校日下午两点,理学院返校校友师生见面会在理工楼207会议室正式召开。理学院2009届化学专业与物理专业共25位本科与硕士毕业的校友代表及部分家属共同返校归来。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燕萍、化学系系主任张建平、副系主任于安池,物理系系主任卢仲毅、副系主任王善才,党委副书记臧虹等学院领导与多位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迎接校友返校并与返校校友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理学院返校校友师生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由党委书记杨燕萍主持。杨燕萍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理学院十几年来的发展与现状以及理学院自建院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杨燕萍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理院学子回家,杨老师谈到学院始终以“有基础,相关联,高起点,入主流,争取高水平”为建院思路,不断发展,历经考验,经过10多年发展,已经今非昔比。杨书记请返校的校友共同观看理学院的宣传片了解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在观看宣传片的过程中,理学院的校友经常为看到的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而不由得发出今非昔比的赞叹。

党委书记杨燕萍


化学系系主任张建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系的发展状况,他谈到化学系如今不断成熟,已经拥有了完备的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他也很高兴看到理学院培养的同学们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化学系系主任张建平


物理学系系主任卢仲毅教授代表物理系欢迎物理系的第一届毕业生返校,他向同学们介绍到物理系从05年最初建系以来经历了四届领导班子,经过全系老师们的不断努力,已经获得了业内同行的一致好评,培养出的学生走上社会后也得到高度认可。希望同学们不断发展自己,也常回家看看,增强联系。

接下来,每位返校的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毕业十年以来的个人成长经历并深情感谢母校的培养。


刘文涛校友是09级物理本科班的班长,在学生工作中锻炼出了出色的领导才能,毕业之后进入工商银行,现任广州分行的负责人。他表示,虽然当初学过的知识已在岁月中模糊,但是,在理学院中获得的能力与解决问题的理性思维是他工作中的最大助力。


黄博校友则在毕业后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优势,将学到的东西与经济领域相结合,与同学共同创业开办公司,主要项目为金融投资,目前公司市值约50亿人民币。正是由于四年的理科背景,他敏锐察觉到了科研与经济结合的重要性,学术经济化对国家的高科技发展的重要价值。


王学云校友目前在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担任副教授,他坦言,在理学院的学习科研工作中中,他掌握了生长晶体的技术,因而在英语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仍然得到了美国导师的青睐,拿到全奖,赴美留学。



大家一起回忆师生之谊,气氛其乐融融。





看到曾经的学生已经在各行各业中拥有自己的发展,各位老师都倍感欣慰。王善才老师表示:学物理有很好的前途,并且让人保持学习状态,也希望大家越做越好。于安池老师也表示,理院的老师始终是大家的坚强的后盾,为了这份责任也要把理学院办的更好,祝同学们生活的越来越好。金朝霞老师和罗红霞老师回忆了05级同学在校时给他们上课的情景。刘玉良老师和李涛老师对同学们的归来表达了亲切的问候。臧虹老师最后说道,理院一家亲,理院学子在校内校外也是一家亲,希望校友们与在校的师弟师妹建立友好关系,不论二十年还是三十年理学院都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来看看,校友优秀的发展就是理院的骄傲。


<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最后,杨燕萍老师为本次师生见面会总结道:理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很优秀,理学院拥有这样的校友就拥有了核心竞争力和底气,以及把学院越办越好的动力与自信。希望校友们多与学院进行交流,把学院作为自己的家,在生活和工作之余,常回家看看。

结束后参与师生见面会的全体师生在理工楼前合影留念。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