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理学院物理系教师前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参观调研

2018-03-28


缘来理院 2018-04-05

理学院物理系教师前往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参观调研

为进一步明确新校区物理系规划建设思路,学习兄弟院校成功建设经验,2018年3月28日,物理系系主任卢仲毅教授带队教师一行人赴天津大学新校区——北洋园校区参观调研校区规划建设。本次参观调研,受到了天津大学物理系李新奇教授的热情接待,并由人民大学物理系校友,现就职于天津大学物理系的胡智鑫副教授陪同参观。

天津大学新校区,又称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位于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占地3650亩,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分布实施”的建设原则,采取一轴两翼的正向布局。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后,天津大学12个学院以学科组群形式实现整体搬迁,现在校生规模达到18000人。天津大学新校区,是国际级高等职业教育改实验区、教育部直属高等教育示范区。

物理系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天津大学图书馆、化工学院、物理系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双方人员就新校区规划建设、天津大学物理系建设发展及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卢仲毅主任表示,天津大学新校区建设令人震撼,通过此次调研,学到了天津大学及天大物理系在建设发展方面的诸多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将对人民大学物理系在新校区的规划建设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最后,感谢天津大学物理系对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美编/崔凤骁

新媒体中心出品

理学院

2018/04/05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