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招收2023年直博生复试安排

2022-09-16

一.申请时间和办法:

请有意申请我系直博生的同学在919日下午1500前,在我校推免生信息采集系统(http://yjsfs.ruc.edu.cn/tp/zs/login/toLogin/tm)中进行报名,复试名单将在20日上午在我系官网上公布。

二.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和内容包括:

1.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我系2022年直博生接收工作拟采取远程在线复试的方式进行

2.复试时间和内容包括

复试报到时间:921日(周三)上午90010:00

报到形式:腾讯线上会议(会议号和面试顺序随后通知)

笔试时间地点:921日(周三)下午14:30-1515

面试内容:物理类综合+外语综合素质

面试时间地点:921日(周三)下午16:00开始

面试形式:腾讯线上会议(会议号和面试顺序随后通知)

3.物理学系在复试结束后,汇总复试成绩并对成绩进行复核。复核无误后,按照相关规定对考生公布复试成绩。

(二)考生准备:

1.集音频、视频的设备(电脑、手机等设备)和配件(电源、支架)若干,并按照要求在设备中安装好必要软件。

具体软件要求如下:第一机位为面试的主机位,作用在于支持考官对考生的远程视频考核。考生端第一机位应配备一台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计算机,电脑的麦克和音箱可用,能够保障视频面试的顺利展开;电脑中须安装“腾讯会议”软件;

第二机位为面试的副机位,用于考官和视频监考员在面试过程中观测考生的后方及周边环境情况。考生端第二机位可为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配有支架的手机;第二机位电脑或手机应安装“腾讯会议”视频会议平台;

此外,所有考生须配备一部专门接收我院面试提醒电话的手机,该手机号码须为考生的常用手机号码,复试时不准带入复试场所。

2.良好的网络环境。

3.“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远端)。“第二机位”须可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双机位”涉及的硬件设备的电脑桌面以及手机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http://www.phys.ruc.edu.cn/__local/B/0C/11/58EF75887ABE27F79995DCD02BA_7ABA02C0_524E.jpg

 

4.独立应试空间。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否则复试无效。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5.两个机位设备内严禁在考试同时打开任何考试相关电子资料,否则按违纪处理。

6.身份认证及资格审核材料。

7.必要文具。

(三)关于面试和笔试

1.面试顺序由报到当天抽签确定,随后会微信发给同学。

2.面试包括两部分:

英语面试(5分钟),专业和综合面试(15分钟)。

首先自我介绍,然后抽2道专业课题目和1道英语题目,并对题目进行回答。

正式面试之前需要进行身份核验,考场的360环视示功能。

3.笔试:

请携带本人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及用二机位360度环视周边环境。为节约大家的时间,请务必提前将个人的二机位效果按要求准备到位。等待所有同学主机位,二机位都全部调整到合格之后,再进行笔试开考。请大家一定要保证笔试全过程的主机位和二机位的标准效果,否则笔试成绩无效。

1)专业笔试45分钟(周三下午1430-1515)。

2)请提前打印笔试答题纸至少4张(见附件笔试答题纸模板)。每张答题纸上均需写上姓名和身份证号、报名号。

3)笔试全部结束后必须在10分钟内完成试题答卷回传:用移动设备将试题答卷拍照扫描存为PDF文档,用邮件附件回传,务必回传到邮箱jianzhizhao@ruc.edu.cn邮件主题为:第*+姓名,共几页。

注意:发送之后要检查一下是否所有的答卷都发送成功。没有发送过来的答卷无法进行判卷给分。超过10分钟提交的答卷无效(以邮箱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答卷扫描和发送过程必须保持双机位在线,可以通过双机位远程查看全部过程,完成答卷回传后挂断远程视频。

请准备除双机位外的第三个设备,该设备笔试时需放在一定距离外,不能放在身边,待笔试结束时拿过来用于扫描和回传试卷。请提前在该移动设备上安装扫描文档的 app(如全能扫描王)和发送电子邮件的 app(如网易邮件大师),并熟悉使用。

提醒:请提前将自己的邮箱发件人设置为真实姓名,便于快速找到邮件。

所有的面试和笔试内容属于保密范畴,严禁录屏,严禁泄露给他人,尤其严禁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否则按违纪处理,成绩无效,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四)其他

同学应按照通知的时间准时参加远程在线活动和笔试面试,无特殊原因未按照通知时间到场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过程中网络连接中断超过10分钟或未经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终端设备退出的视为放弃资格。面试和笔试当天,我系安排值班电话(电话号码:010-62517997),遇到紧急情况,应提前与我系联系。学员需要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并注意及时查收邮件,注意接听电话号码 010-62517997的来电。

 

人大物理系

                                    2022916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