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公告

2018-03-02

目前我系已开始接受2018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接收调剂的截止时间为3月11日,预计复试时间为3月15日和3月16日。


1.    调剂条件

n  接受调剂的条件如下:政治、外语不低于45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80,总分不低于300分,同时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基本要求。

n  第一志愿报考综合性大学“211、985”高校物理系或中科院物理相关研究所的优秀学生。

n  调剂理论、计算方向的学生,必须是物理系毕业;调剂实验、材料物理方向的学生,可以是物理系或者材料物理系毕业的。


2.    注意事项

n 不符合调剂条件的来信一律不予考虑。

n 调剂生的初试成绩只作为参考,不计入复试成绩中。

n 调剂参加复试的人数约为20人,调剂复试录取名额约为8人。

n 请将填写好的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及本科成绩单扫描件(必须提交,否则报名无效),准备调剂的具体研究方向等信息发送到以下电子信箱graphy@ruc.edu.cn,邮件主题为:考生姓名+报考院校+毕业院校+调剂申请。


n 请勿重复提交调剂申请;如无特别紧急情况,请勿电话咨询。

n 我们将根据本科学习情况和研究生初试情况决定参加复试的调剂同学名单,此名单预计3月12日17:00左右在我系主页公布(名单中的同学在3月13日17:00前向graphy@ruc.edu.cn邮箱发送确认参加复试的邮件,邮件主题为:姓名+确认参加复试,邮件内容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对于同学们的邮件,我们将不再一一回复,敬请谅解!


3.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2517997,赵建芝老师

地址:北京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北校区北园物理楼


附件:调剂申请表

/upload/file/2020/20200320/20200320141108_44499.pdf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