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中国人民大学学2018年统考生复试名单和复试办法

2018-03-05

一、2018年物理系硕士生复试名单如下:

王侣锦   潘斐豪   张静   柳雅茹   闫广厚   孙梦杰 

潘俊汝   马春生   胡泽   满潇潇   叶王贵   曾祥雨   马欢


二、复试日程安排:

1.报到:

时间:3月9日下午14:00-17:00

地点:北园物理楼101

考生本人须携带以下材料:

◎考生自行从网上(http://pgs.ruc.edu.cn)下载的《复试通知书》;

◎本人截至复试日期仍有效的身份证;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原件(要求每学期均注册,如本学期尚未注册,需额外提供“在校证明”)及《本科课程学习成绩登记表》(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院系教务章无效);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本科课程学习成绩登记表》(原件应有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复印件加盖存档单位公章)、《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请提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实名注册并申请《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该表带有二维验证码和在线验证码)。

◎如考生报到时不能提交完整材料,请尽快补齐,否则可能因此影响录取结果。如有考生9日来不及报到,请发邮件到graphy@ruc.edu.cn告知我系,可直接参加3月10日上午笔试,笔试后补交报到材料。

2.笔试(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外语笔试满分为50分):

笔试科目

时间

地点

备注

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外语

3月10日

9:00

教三

3302教室

自带文具

3.面试(专业课面试满分为100分、综合素质面试满分为50分;外语面试满分为50分):

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口语、听力水平测试

时间

地点

3月12日上午 9:00-16:00

(面试顺序报到时通知)

北园物理楼106 

专业课笔试100分,外语笔试50分、专业课面试100分、外语面试50分、综合素质50分,各科均合格方可录取。


三、体检

请考生将网上下载的《体检通知单》后,核对本人信息。于3月11日当日早8:30到中国人民大学校医院大厅交体检费90元,并凭缴费收据到四层大厅前台登记激活体检单预约单,激活后,按照体检地点安排体检。注意:体检当日空腹(静脉采血),体检前一日应清淡饮食、不饮酒、不熬夜;体检当日10:30以后不再接待体检考生。
     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体检时间安排,每一项体检后,请大夫标明,以免漏查。

报考我校2018年硕士生且进入复试的中国人民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如已参加毕业生体检,请将打印的体检报告交至复试学院主管硕士生招生工作的教务工作人员。


四、录取

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小组将结合初试和复试情况进行淘汰。拟录取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上统一公布。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