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致身在湖北的人大师生,书记校长来信!

2020-03-01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聚焦」出品




心相连共坚守 待疫去盼归来




致身在湖北的人大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年末岁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我们所有人的心。湖北是疫情重灾区,你们的平安一直是学校最深的牵挂!这些天来,我们一到学校,首先了解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国特别是湖北疫情的动态变化,关心的第一件事就是全校师生特别是身在湖北师生的健康情况。我们几次视频连线部分湖北的老师、同学,得知“虽然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一切都在好转”,特别是看到听到你们身体健康,感到由衷的高兴。

这场疫情突然袭来,猝不及防,对我们国家、对我们学校,也包括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挑战。人大广大师生心相连、手相牵同舟共济、奋力战“疫”,特别是你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方经受了更为严峻的考验。身在湖北的你们顾全大局,服从指挥,居家防护,与家乡人民共度难关;还有不少同学主动报名参与当地防疫,奔走在社区、乡村防疫一线;有的老师发起募捐活动,积极向湖北捐款捐物,大家用爱传递爱,用心感动心,展现了湖北人的英雄志气,展现了人大人的使命担当。请允许我们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经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向好,但湖北疫情依然复杂严峻,北京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此时此刻,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不返京不返校,这是疫情防控的应急需要,也是确保校园安全的重大举措;是对所有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也是服从大局的纪律要求。请你们放心,学校正根据党中央及教育部、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对大家关心的教学科研、毕业就业、出国交流等问题进行逐项研究安排。希望大家静下心、稳住神、沉住气,坚决服从全国和北京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与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大局,配合学校延期开学的安排,坚守人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生命、爱与责任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


老师们、同学们,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80多年前,中华民族危亡之际,我们的前辈高举“战火中的大学”的旗帜,义无反顾走向烽火硝烟的敌后,成为那个时代的“逆行者”,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今天的我们,身处一场与新冠病毒抗争的特殊“战争”,相信人大人一定会弘扬“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传统,用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谱写出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老师们、同学们,只要风雨同心,定能春暖花开。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期待着云雾散尽、玉兰花开的春天,人大这方精致的校园将以更加美丽、安全、温馨的姿态迎接你们的平安归来!


我们在中关村59号等你,一起加油!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