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物理学堪称自然科学的基础与核心

广大至浩瀚无边的宇宙,精微至微乎其微的基本粒子,都是物理学研究范围所及。从人类文明创制之初,到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及至充满绚烂梦想的未来,物理学一直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着源源不断的新理念、新构想、新技术、新材料。这是一门古老而永葆青春的科学。

 

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是年轻的、积极进取的,充盈着奇思妙想,储满着激情和斗志,同这门科学一样,拥有美好的现在和灿烂的未来。他诞生于2005年9月,是中国人民大学为创建世界一流名校而做出的大胆尝试。从呱呱落地到茁壮成长,时间不长,但白纸上已渐渐勾画出美丽的图画,这所原本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大学闪耀出不同既往的新色彩。物理学系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实绩证明,2005年的尝试毫无疑问是一次成功的创举。

 

科学研究永无止尽,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每一个成功闯过的终点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个世界、国家、社会,以及我们的大学、同道、同学,给予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早已无法车载斗量,我们唯有心怀感激,坚守理想,带着渴望新知的大脑、笔直向前的决心,继续努力成长、攀援、前行、收获、回馈。当然,我们也敞开了大门,为同我们一样年轻的莘莘学子,为同我们一样积极进取的同路人,竭尽所能准备好了一切,前方尽是满满的正能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正虚席以待。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明天。

 

 

教授

物理学系 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