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一米线,文明线,安全线!

2020-02-21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聚焦」出品





让“一米线”成为“文明线”

——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致市民朋友倡议书





海淀区市民朋友们:


瘟疫无情人有情,安康牵系你我他。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传播,请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时刻牢记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守护距离,捍卫规则,维护公共文明秩序。“一米线”不仅是距离线、安全线,更是文明线。文明养成见诸点滴小事,依赖我们对规则的共同遵守。为此,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出倡议《让“一米线”成为“文明线”》,共筑海淀文明健康公共秩序。


01

守护文明健康,一米距离


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保护自身及他人的健康。收取快递,货物放在指定地点,建议无接触配送,理性冷静面对疫情,争做文明健康的实践者。


02

养成文明就餐,一米距离


单位食堂就餐时,遵守排队秩序,不扎堆、不聊天,打饭、就餐都要彼此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建议同向并列就餐,减少相互接触和交谈。


03

倡导文明办公,一米距离


疫情防控期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倡网络、手机等信息化手段办公,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尽量少开会、不开会,控制会议规模、参会人数和会议时间,参会人员戴口罩,建议隔位而坐,保持一米以上相对安全距离,保持规范有序。


04

构建文明秩序,一米距离


自觉有序排队,在银行、医院、邮局、剧院、商场、超市等收款台现金交易窗口,在机场、地铁、车站等人多聚集地,在展览展示中心、酒店、饭店、健身房、商务楼宇等公共场所,文明排队隔一米,维护公共文明秩序。


疫情之下,唯有同舟共济,才能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守护安康,人人有份。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者,更是文明践行者。让我们遵守“一米线”距离,守护公共文明和谐秩序,让“一米线”成为“文明线”,让秩序和文明成为海淀的靓丽风景线。


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20年2月20日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