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概况
物理系概况
系主任致辞
领导团队
历史沿革
师资队伍
教职人员
实验室人员
兼职教授
在站博士后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进展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活动
党团动态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招生录取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暑期学校
国际交流
最新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人大主页
邮箱登录

人大教师,危难时刻显担当!

2020-02-23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聚焦」出品




战疫有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人大人立刻行动起来,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没有片刻犹疑地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全校上下,从靳诺书记、刘伟校长和党委班子每一位成员,到院系教师学生,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心。


商学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向湖北籍贫困生同学和医务工作者子女捐款30万元,信息学院一位教师把刚发的2月份工资通过北京市温暖基金全部捐给湖北……


这样的暖心故事、担当之举还有很多。




星火之力 微末亦可燎原




奉献爱心、抗击疫情

人大教师快速而高效地行动起来


2月1日,校工会就响应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捐款项目号召,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了倡议,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不到24小时,包含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在内的北京市全市职工自愿捐助11312笔,捐款总额209万元,首笔100万元善款次日即转至武汉,用于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保障人员。

2月6日,党委组织部从校管党费中拨出专门经费,由学校防控疫情办公室统筹使用,各二级党组织也配合行动起来,有效利用专项经费采购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

湖北


紧邻武汉的湖北省仙桃市,是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县级市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法学院仙桃籍教授王利明即通过仙桃法学会发起募集30余万的资金,采购了一批口罩捐献给了仙桃市各乡镇。



随着疫情发展,防疫物资再度面临紧缺局面,王利明和法学院教授高圣平四处联系、为疫区的父老乡亲尽心出力。


他们一边与上市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系采购目前紧缺的防疫物资,一边着手筹集资金,不仅带头各自捐赠10万元,还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募捐公告,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募集善款达150余万元


本次募捐活动得到了人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目前上述善款已经汇往九州通医药集团,相关防疫物资正在运送仙桃市各定点医院的途中。

经济学院院长、湖北籍教授刘守英也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向武汉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核实信息、了解实情,每天与家乡洪湖的父母官和父老乡亲通电话了解疫情进展和一线需求。



由于国内口罩脱销,刘守英请弟弟从加拿大寻找货源,几经周折筹集到10120副3M1860医用口罩,价值20多万元。全家人共同出资购买,于2月5日定点捐助给洪湖市人民医院。


2月6日晚,刘守英得知内蒙古乌海化工公司可以购得消毒原液,便立即在朋友圈发起募捐倡议,购买物资所需的57万元在一小时内就已捐齐,100吨4000桶消毒原液已分别送往孝感、随州、黄冈和荆州洪湖。

河南


举国上下驰援湖北的同时,附近省市的抗疫压力也在骤增。河南新县作为河南最为靠近武汉的县,抗击疫情任务异常艰巨。


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教授在得知新县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新县防疫奔走疾呼,多方筹措,联系了河南省相关部门和基金会,协调了部分医用防护物资和经费,有力支持了防疫工作。学院可持续发展课题组得知新县疫情严重后,于2月11日发起帮扶倡议,倡议师生积极筹措资金为河南新县加油助力,传递温暖。


与此同时,还有许多人大教师都在默默奉献着一份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多位教师主动向赤峰松山区政府、中国青基会、湖北红十字会、韩红基金会、火神山医院、重庆市渝中区渝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机构捐款捐物。


国学院响应“温暖武汉”倡议发出动员书,包括外籍教授在内的广大教职工都参与到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行列中,俄罗斯籍教授索罗宁在第一时间便慷慨解囊,他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我希望尽绵薄之力,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